外婆一路走好

 為我外婆寫封告別的信 感謝我的人生30+年 有你的存在,你的陪伴 你的餘生我陪伴在你左右 最後的幾天 我一收到醫院電話 我都盡量趕過去 今天你走了,很平靜 外公走時,我沒在身旁 感覺不到太大傷痛 可能是傱小也沒怎接觸他 反而你陪伴我很多時間 如有來生,我愿你一切順利幸福 傱第一...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陶子姐的 月經論

陶晶瑩寫的月經論。

 大部分的男人無法理解女人經前經後的歇斯底里,甚至有的男人堅持,
如果女人天天要求兩性平權,就不應該利用月經扮演弱者博取同情。
 
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體被高跟鞋連踹七天而不哀不縮,
那女人也可以平靜地度過經期。
 
有那麼痛嗎?因人而異。
有的女性甚至可以因為經痛痛到暈過去,你覺得呢?
 
月經來潮時的下腹腫脹、絞痛,攝氏32℃的氣溫下卻可以四肢冰冷,
甚至寸步難行舉步維艱,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生理上的痛我不想著墨太多,因為男人真的很難體會。
 
就光談月經來潮為何使人焦慮不安、情緒難平吧!
 
男人們, 請你試著舖一束濕衛生紙在你褲襠間連續5∼7天;
而且,請注意,每隔1∼3小時不等(視流量而定)更換一次,免得溢出哦!
 
就算一個成年女人已經和月經相處了十幾年,
她還是無法算準何時能準地接下第一滴血。
 
有時候,周期到了,理所當然地先墊一塊防患於未然,
誰知道墊了4、5天卻是一場空,
就在你準備放棄抽出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天降甘霖,
妳只好祈禱自己不在野外或剛好不是白褲子。
 
跨間夾著一條濕濕的棉紙有多難受?
 
更難受的是,有時候很難光憑感覺得知它是否容量已滿,
 
如果你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有很多會要開;
或妳剛好是賣甜不辣的媽媽,公廁要走很遠;
或妳剛好是個要發片的女藝人,
今天MTV要穿超短褲或下水演悲情;你能不焦慮嗎?
 
有時候以為已滿溢,衝到廁所一看,才佔了13,要不要換新的?

有時候坐著喝咖啡,兩腿夾的緊緊的;嘴裡的溫熱轉移了下體的溫度感受,待回過神來,走進廁所檢查,卻發現月經已波濤洶涌地滿溢,自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你能不情緒化嗎?

相信男孩子大多有夢遺的經驗吧!洗床單煩不煩?請想一下,你們洗的是透明的,我們洗的卻是血染,難不難?

月經不比自來水,開關由自己操作,要停要來隨心所欲;我想,男人大概不明了,經血那種欲走還留的任性有多令人抓狂吧?最後1、2天,經血明顯變少;有時 候,一整天只有一滴,自己覺得應該不再需要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它又在半夜吐了一口,不多不少,像是文弱書生得肺癆臨死前吐的那一口。一口,就又得洗內褲、 床單,和床單下的被墊了。

所以,男人們,你能開始了解女人、體諒女人的經前症候群嗎?別看見血就嫌髒,別忘了,你們一個個都是從那兒孕育出來的呢,下次,幫忙洗個床單吧!
很多男生很想有一天自己會是個女生,記的很多年,有個男生告訴我。他的故事時...
他說他感受過女友的月經疼痛.明白女生的需要和那種28天的心情
當時感覺他挺可愛....
好笑是當年,我帶男友去見那男生~
今天我突然想到了陶子的月經論
..........................................................................................................
中學時,老師教吃巧克力可以醫經疼
長大卻有人說不要吃為妙,原因我忘了
個人喜歡熱水袋去親親我的小肚子


5 則留言:

  1. 月經問題, 我實在唔理解, 不過女主亦試過要奴插著導尿管+尿片返工, 中間不能更換尿片, 到放工的時候, 尿片已經濕晒, 仲突起左, 自己感覺街上的人好像知道我用尿片

    回覆刪除
  2. 那個我想問下插導尿管是不是很痛的??@@

    回覆刪除
  3. 用多 D KY, OK, 如果唔得就用麻醉 JELLY

    回覆刪除
  4. 熱到死仲要係度焗=.=唔難頂就奇..又怕流到周圍都都係=.=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