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一路走好

 為我外婆寫封告別的信 感謝我的人生30+年 有你的存在,你的陪伴 你的餘生我陪伴在你左右 最後的幾天 我一收到醫院電話 我都盡量趕過去 今天你走了,很平靜 外公走時,我沒在身旁 感覺不到太大傷痛 可能是傱小也沒怎接觸他 反而你陪伴我很多時間 如有來生,我愿你一切順利幸福 傱第一...

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壞壞日記:日本福崗之旅---1 (更新)

12/12
           下雨天

          我一早11點就起床,家里出點事,有點影響到我。
          事後ko了,我老媽竟然送我飛機,我喜歡出遠門,坐飛機提早4-5小時就到機場的。
          壞老媽很少和我聊天,曾經以為她改了...(雖是事後又發生不少事,也有影響到旅遊心情。)
          也讓我在sm的wechat群大吐過苦水

         說真的,英文不太好,日文只懂2句,攻略沒細作的人。真出不少笑話
         日本比香港早一小時的時差,而且天氣也比香港冷多了
         剛到日本時,我的手機有4-5小時,因為沒搞好網絡
        還一度沒網,旅遊書又作用不大時,住的地方....是有搜索過
         但不懂日文,真問路上....真很無助
         還是很感謝來自泰國的朋友幫我問到路,教我怎麼坐車,交換FB
          中途幫我拿行李的路人先生,也認識2位日本做銀行的朋友
         當天,我比原定的時間,遲了2-3小時才很困難的找到住的地方
         感謝,當晚的台灣朋友,她很好帶我去找吃的,帶我簡單走了一圈Ijiri
       


         花費:16450yen(5晚住宿費),交通費fukuoka line-:tenji-ijiri (510yen),7-11(飯團+飲品 873yen)
       
13/12
          下雨天

          適應了一下日本的感覺,還是喜歡老是去便利店找吃的
          飲食不定時的死小孩子,之後有幾天都在吃飯團,亂買飲料..
          天神遊走了一圈,感覺我挺會迷路的人...(來回 500yen)
          第2天在福崗就去走走天神的地下街,挺大的,很多物品都是1900yen+稅..
          也有不少的銀行,去出名的一蘭拉面(不是總店) 890yen+出名的布丁 390yen
          見到彩票店亂買了400yen.
          當你路過藥妝店,原本只是走走看看,結果,你心中的小惡魔就開始和你說...shopping吧
          有我喜歡的soyjoy(有香港沒的口味),看到曾經網絡很hit的玫瑰花洗臉奶 等等~
          心流血的走走看看,想起有朋友要代買的東西
          結帳 12674yen....
         (已退稅,要出示passport...職員會馬上拿膠袋封起你買的東西,訂你張收據係pp中)
         晚餐在Ijiri附近走走了一圈,結果,22:00才買炸唐揚390yen...很少份量
         之後再去類似7-11的便利店買隔天要吃的和喝的 900yen
       
         日本給我感覺很乾淨,想找個垃圾桶都很難找到..很多飲品售賣機100-150yen
          晚上8-9點很多店就會關門,居酒屋有一些就00:00-02:00
         記的留意是否已含稅
       




14/12
          下雨天

           有點郁悶,又是陰天,有點冷
           要傱住的地方出發去2日市(已預約)租和服的地方
           Ijiri---2日市 (來回580yen)
          2日市---太宰府(來回300yen)
          到2日市時,看之前在google map的圖片,才發現原來的商場變成aeon
          google map有時都唔update的
          還是找到那家open heart的店
          由於我胖胖的不是很高的
          所以我可以穿的款式是有限,而當天也有香港人在
          眼看別人都可以選衣服,我就一直說為何我不可以
          原本沒的選,也在我好奇問下,職員用google翻譯給我說了一下原因
          選了和我曾經有的浴服一樣的粉紅牡丹花圖
          之後,職員會問你是否要加多3500yen set頭的,如不需就要直接穿和服
          最後我加多3500yen.原本和服一日租是3240yen
          當set 完頭髮.說真我的很怕冷...
          脫了只剩一件保暖內衣,職員還很希望我不要穿...只留bra
          脫到外褲,只剩內褲,她們再給你一條很薄半身裙打底
          一件件,毛巾....最後穿完,再選手袋,把貴重物品跟身
          選完了,要出門時,再選要穿的鞋子
          出發去太宰府,走到西鐵
          一路上被人看的很奇怪
         等車時,遇到台灣的旅客,幾位遠方的朋友一直要求拍照..
         沒怎麼說話,傻笑
       
         比較喜歡西鐵一件事就是有暖氣
         剛到太宰府時,毛毛細雨,走到一半,被香港的旅客偷拍
         當我說話,他有點無奈,因為他以為我是日本人
         無奈笑笑,繼續走,下雨天的關係,街上比較冷清
         出名的星克巴店,hello kitty等....梅之餅很甜
         慢慢走到天滿宮,和我擦身而過的旅客很多
         又一次被人看的很奇怪,沒理,走到洗洗邪氣,摸摸神牛
         再走前一些就去拜拜神社250-300yen,買個御守1000yen....再買個願望牌700yen,簽文 100yen
       


                    還是很開心可以看到楓葉,我走到附近一家照星館
                    穿和服一下變跪婦,點了一個飯800yen和梅之餅120yen
                    真係跪到腳麻痺,因為很難得的環境氣氛和衣著....
                    佩服日本人跪坐...
                    之後,雨變小一些
                    慢慢走去九州國立博物館430yen(大人)參觀,不可以拍照
                    連日本人也以為我是日本的....因為很少有不懂日文的穿和服來參觀
                    雨傘可以鎖在門口,有key...可以開的
                    很有趣嘗試
                    當雨更小一些,走回天滿宮已是4點,離要交還和服時間只有1小時
                    人越來越多,一路不停被韓國人,台灣人,中國同胞,香港人拉去合照
                    當你不說話,越是被人當成日本人....
                 
                    ps:在和服聊天過的香港友人曾說會被人一直拍,當時只是感覺下雨天都沒什麼人
                   
                    當回到交還和服,走之前也和職員合照留念一下
                    在aeon,順便買買吃的....1463yen.值得吃的白色士多啤梨 (草莓)

12月15日
                天冷很多,有些感冒了
                很懶的出門,秀間的暖氣很夠
                懶懶的可以泡澡,由於去日本頭幾天來月經
                原本我由布院溫泉無緣
                很餓才慢慢出門找吃的,很想吃牛腸鍋,卻因為份量太大
                還是可以在居酒屋消費2319yen
                路過書店,想找找sm的書,發現無...
                去全家(便利店)可能會找到很少有的一本sm的漫畫
                買了本關於腰椎問題的書900yen+40yen稅
                在aeon買點喝的~
                 
                 夜晚時,小思他來見我,由高宮下班過來
                 他很細心,當天我已經冷到快傻了
                 他比我小2年,卻很了解我
                 他是我在日本第一個感覺到暖心的知己
                  qq聊2年了,第一次現實正式見面
                 以前視頻聊過,沒錯,他是我在日本的奴
                 他會說中文的
                  我們去買了點零食,他是很傲氣的小朋友
                  說真的,一人在異國,有個聊天的伴真好
                  他有點腳奴的
                   答應,不多寫太多的事
                   一夜長談2人5-6點都沒睡
                   隔天,我睡1-2小時就合不了眼
                   一直擔心香港家里的事
                   好在,他在我身邊陪我
               

12月16日  
                 天晴

                 我們一起去吃了點東西,我喜歡的親子飯,很大碗拉面,他點份炸雞
                 閑聊,曾經沒見面前,有一段日子,我很喜歡找他聊天
                 當然我不曾討厭他
                 當他一向如知己
                 下午2-3點(日本時間),陪了我走走,之後,他也要回去上班
                  我也很累走回了住的地方
                  7-8點很無聊的去了天神tenji   500yen(來回)
                  看旅遊書找屋台,看到我很喜歡吃的海葡萄 ,可惜沒買...500yen
                  有點遺憾,因為事後很難再找到它
                   迷路時,遇到日本大叔問路
                   很想說大叔我真心不懂日文
                   不過,大叔人挺好,給我帶路走了一圈
                   google語音翻譯很不work
                   感謝完大叔之後,到處走走....
                   竟然走到了中洲川端,很繁華
                   在全家買了泡澡的 143yen
                   走累了就坐西鐵回Ijiri
                   把我房里冰箱的生菜,飯團,還有點炒飯弄熱來吃
                   遇到單身來旅遊的香港朋友 (男)share他住青旅的經驗
                  我住的是單身公寓的在當時
                   之後有3天,我將去住青旅....
                    很感謝他的經驗,說真的長的挺好看,但我沒花痴到找他加FB

12月17日
                 天晴
             
                 一早洗澡,Check一次行李,整理好...
                 就一手拖行李箱,背大背襄出發去小倉,再拿上我之前在天神地下街撿到的雨傘
                 當有樓梯時,我竟然拿的起,不停拿上拿下...當時己12kg
                 有一下,差點跌倒,我錯敗過
                 語言不通的問人怎麼買新幹線的車票
                 終於Ijiri---tenji---hakata---小倉   (2660yen)   43mins
                 很累,好不容易才習慣一個地方,很快又去了第2個陌生的地方
                  google map 導航,走了30mins才到我住的青旅
                  中途也因為看錯方向要問路
            青旅,沒有我想像的好,但也是一種嘗試。寄存行李,在附近的旦過市場走動,吃新鮮的刺身丼1000円(已含稅)。午餐之後,閑逛逛走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