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一路走好

 為我外婆寫封告別的信 感謝我的人生30+年 有你的存在,你的陪伴 你的餘生我陪伴在你左右 最後的幾天 我一收到醫院電話 我都盡量趕過去 今天你走了,很平靜 外公走時,我沒在身旁 感覺不到太大傷痛 可能是傱小也沒怎接觸他 反而你陪伴我很多時間 如有來生,我愿你一切順利幸福 傱第一...

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感慨

 深夜想起前一段日子去睇中醫的路上

在樂富那邊宏x樓附近

有2個馬路口

有一個婆婆向我弱弱的詢問我可否扶其過馬路

我說:“沒問題,小事”

短暫的幾步路,可以幫到她我也會感覺很心慰

當走完第一個紅綠燈後

她又問我可否再麻煩我,再扶過另一個

我依然笑著說:“沒問題。”

當她安全過完馬路後

她和我閒聊幾句,感嘆

她之前問過幾個人,都沒人敢扶她過馬路

有人嫌她麻煩,有些人還感覺她應只呆家里

她感覺現在社會越來越冷漠

香港人越來越不手望相助

她身子骨不好,就是餓了喜歡吃點面包

沒過的問太多

我說我去幫她買,她說不用了。

她和我道謝後就走,我目送她的背影離去

怕她要是站不穩怎麼辦

如你在樂富過馬路時,有老人家問你可否扶一下她

請你幫幫她,我相信香港還是熱於助人的好人

。。。。。。。。。。。。。。。。。。。。

我活30年,跌跌撞撞過,也受到很多陌生人的幫助。才一步步走到現在,我慶幸我懂得感恩。雖不怎麼相信鬼神一說,但做人一定要向善。

現實挺打臉的事太多,不過,只要咬緊牙關沒有過不去的門檻。

今夜在fb見到有人想在母親節過完就結束生活,很多人留言找她,願她早日回頭是岸。(看她說已沒事,之前昏暈在醫院。)

曾經我也被生活的稻草壓到想不開過,我這人很怕痛,其實又好笑的是很多人(醫生)感覺我其實很忍得痛。別人吃安眠藥 ,我卻整整吃50粒止痛藥,在我感覺到整個人快暈倒時,我打電話給我前任:嘉榮,我請他幫我叫救護車。我這輩子也忘不了洗胃是多麼糟的感覺,說真的網絡欺凌,學校欺凌我都經歷過。

小時候我還很傻做保護女班長的小戰士告隔壁班男生打戰。一位女同學李雲,她父親走了,別人說她父親壞話,我叫他們閉嘴,她以為我說她家事給別人知,甩了我一巴,我默默忍了。真傻的孩子,傱小就體諒別人,多年後,在其他軟件中 ,有個小學同學群,我提起當年一事,她也道歉,我就原諒她。

這世界上唯一可以逼瘋我的人只有家人,愛人就最多只會令我痛苦一段時間,不怎麼吃喝,一個月減掉25磅而已。

有人說懂事的孩子叫人心疼,只可說她傻。

有人誤會我對不起他的事,我也忍了,我怎麼窮怎麼潦倒過也沒向某個人說過我生活多糟過,因他根本就什麼都不會懂還一味挖苦。

朋友說我固執,也許吧。。。

聽到別人多數說我樂觀堅強

那怕有人說我這樣樂觀的人怎麼可能有抑鬱

只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前幾年,我段日子還有點失憶,唯一好事是我忘記很多不開心。

責任心我很重,以前同事放假回來,我都會告訴她,我們組有什麼事發生。我放假,她就不會告訴我。我以前照顧過自閉弱智的人,說真的以前沒接觸會戴有色眼鏡去看她們,可真接觸過,發現她們很簡單,不像我經理中的那些正常人那麼難以了解。我一個月里被過3次組,要記100多個工友的資料,喜好,病情等等。我很多工友很喜歡我,其實你真不真心關懷他們,他們懂的。

在殘院工作過後,你才知道很多殘院多麼沒良心,有工友受傷了,幾天後進醫院,最後死亡。殘院的人還是聽別的工友說起,才在葬禮時,不要臉的出現,本來可以避免的悲劇,那工友的哥哥就是靠弱智弟弟的綜援金過日,弟弟沒了,你說那哥哥還怎麼活?

偶爾會聽到不少工友家人講述她們的故事,都叫人心疼,真佩服她們做為家人的堅強也心疼她們。

當初介紹我工作的那朋友很喜歡把自己由男p成女的,以前沒怎麼接觸都不知他情緒很有問題,他還會自殘。社運時,他女友刺激他,我上司也刺激他,因為我上司根本沒他所說那樣的美好。我差點也刺激到他,後來我還是找了社工底子的上司打電話去勸他 !事後,他卻怪我不應該叫上司找他,沒辦法他說要自殺,最後聊電話時,他的情緒很不穩定 。當然現在他挺好 ,也很乖去看醫生。

離職後,我曾經帶過一個很乖的工友心臟病走了。對不起,姑娘我沒來得及送你,最後一程。

有些人說我慘,我自己沒感覺慘,你們就別亂同情人。

有人說他同樣活30年,卻沒有我那麼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我苦笑說我經歷太多,才知自己要什麼吧。

說這些不是要別人像評論夫妻和驢對我有過多想法,我這人偶爾說喜歡說說。你們只要單純當我寫故事文看就行。


疫情打亂我挺多的打算,如沒疫情就去了東京和台灣。。。

社運我最佳損友也差點想不開離開我,後來我也沒像其他朋友一樣會逼他找工作。他總說我是唯一不逼他的人,他這人就是很可愛,有時沒事不開心也會找他聊幾句。結果在前年才知道,他被迫聽我講了幾年的不開心,吸收我很多負能量。疫情這1年多,我也重新了解他,改變了一些,偶爾換我聽他說說心事。7-8月不知他會不會真的離開香港,去加拿大。

去年我在soul認識一位女生,比我幾個月,卻很喜歡叫我姐姐的人。她的故事叫我心疼她,所以我樣樣包容她,結果有些時候,人家卻不這樣認為。後來發生一些事,還好其他2位朋友知道我為人,也勸我放手吧。

去年重遇十年前玩失蹤的奴,他現在成了個名人,也聽他說過當年發生什麼事。十年後他成了別人的奴,也不再那麼有奴性,不再是聽到藤條聲就會顫抖。唯一不滿是他怎麼會有之前的tg,還給一個收費女s她老公我的tg Id,約出來見面才知發生什麼事。也參加過他們的聚會,重新看了一次香港圈子的人和事。

前幾年也傱完全不了老人院到換老人院,見證我外婆中風到現在,你說不心酸是騙人。新老人院挺好的,也很有責任心,有什麼事都會通知你和前院真是2個大對比。新院的院長說我對老人家很有愛心,老叫我去考保健員牌,我說我腰不好。她說要是沒錢,可以找她借去讀書先,我十分感謝她看得起我,我沒去讀,但只要我有空,我都常去老人院幫幫手。以前外婆的對床婆婆脾氣不好,我也會小心翼翼和她聊天,聽她說說故事。

     疫情,有些日子沒得探望,當我再去時,那位婆婆走了。在前一家老人院時,遇過一位老太太探望丈夫,我這人很健談,才得知沙士時。她的丈夫在十個人里是唯一生存的人,她先生出名好好人,家里沒錢開飯別人有事求到,他都會出手幫忙,可中風後,來探望之人寥寥可数。

在前院時,有位老人家有眼疾,一眼已失明,另一眼只可以看到模糊的景象。在快轉院前,我也搭訕和他聊了幾次天,得知他的身世,工作。

在老人院你聽到很多時間,職員都說會天天來或隔幾天就來的孫字輩的人不多。常讚我很乖很懂事,有位很可愛的婆婆每次我走,還特別手拉手送我到門口,卻沒一次見過她家人。另一家老人院時,有個老婆婆就很喜歡唱歌,我見到她都會偶爾陪她唱幾句。她潮州人,聽說有一姪子。

人在任何年紀都會感覺到孤單寂寞,請大家珍惜身邊的人,別輕易和你的家人吵架。

以前睇過許冠文和王祖藍,黃宛之拍一部戲,佢地都想換走身邊討厭的人,包括佢地的家人。後來佢地想一切變返去,最後深深明白有時候家人就係甘樣。

懂事的陪伴過我某位前任渡過失去家人的日子,當然結局不是每個人都是美好。是一種體驗,看他在面前至親的離世那種表情,未來我也會面對一樣的事時,我又會比較他冷靜嗎?

可能會超冷靜,我外公死的時候,他的小老婆沒說,直到我打電話去問,她說了。我默默哭了,到葬禮那天,所有人都哭了,我沒哭,我還安慰所有人一圈。在別人眼中,我無情。所以外公的骨灰放那,我們家不曾知道。告訴你們,這外公也只是相認沒幾個月,以前的惡習一夫多妻,制造挺多不幸。

沒錯我喜歡抱怨,誰不會怨?是個人都會有情緒要舒發,只是舒發的方式不一而已。

很小時候,我差點走丟了,家人很擔心,傱小就貪吃。一個姐姐住在布吉,我本是去深圳南嶺村過暑假,那姐姐是某餐廳小哥的朋友。小時候不懂事,就跟人去了她家,坐車當年也要半小時還是1小時,她家人還很好招呼我,給我煮了青辣椒紅燒魚。後來她送我回去,家人見到我就唸幾句,沒任何懲罰,千叮萬囑不準我再亂跑。後來長大點聽說深圳有什麼去個廁所出來就內臟會挖走的傳文,當年在中學里很多同學也傳這事,就有好幾年沒再踏足過深圳。快20歲,才又重新去深圳遊玩。

2016年最深刻是我腰出事,真是/*$(:¢#多得某位大埔中醫睇x光判錯症,搞到我最後遲左發現腰的問題,差d一世坐輪椅。係2016年都好感謝我一位移民去左意大利的cd朋友資助我去左日本散心。日本回來後,我重新做廚,只係選錯一間超忙碌超多工作量的餐廳,本身果時岩岩完成3個月物理治療,以為腰好返,先再工作。最後係返返下工,痛到眼淚流左出來都唔知,痛到出唔到聲,被廚房2老發現,我老細之一勸我回家休息。事隔7日後,以為好左,返工更是痛到原本15分鐘行去地鐵的路,我忍痛行左1個鐘。都差d跪地要別人送入醫院,後來隔2天痛到call白車入院打止痛藥。最後又經歷了半年的物理治療,還有感謝當年另一個奴的陪伴。現在認識我的人都見我行得走得,不像有過那樣悲劇性過去。有些事我就不詳寫,經歷了,回頭看感覺自己好傻白甜。2016年12月到2017年1月,光是看正骨師都花了掉我當初辛苦捱回來的一個月工資13000。再感謝小子叔叔當年介紹正骨師給我,陪伴我過了很難過的日子。

還有感謝疫情前期給我口罩的朋友們,在我曾經短暫潦倒幫過我的攝影師好友。

>>>>>>>>>>>>>>><<<<<<<<<<<<<<<<<<<<<


誰對我好,誰對我壞,我心里比明鏡還清楚。

莫名其妙的潮熱,在這里人生感慨文,真是有種頭被驢踢了的感覺 。

人生短暫,看太多故事,有時候只會想做個喜歡放空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